牛宝体育

牛宝体育:牛宝体育2023年招生简章


  1. 学院简介

牛宝体育于20193月由旅游学院、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组建而成,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84年成立的三明职业大学经济管理系。近40年来,学院坚持以人为本,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社会培养了万余名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专门人才,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

学院现有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财务管理、市场营销、贸易经济、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数字经济七个专业,其中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7年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获批福建省新增硕士学位点建设立项,并与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学院建有2个现代产业学院、1个省级一流应用型学科、1个省级教学创新团队、1个省级一流专业、5门省级一流课程、3个校级应用型教学团队和20多个项目驱动创新班。学院以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硕士点建设和省一流应用学科建设为契机,推行专业群、产业学院、项目驱动创新班、应用型教学团队和课程“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精心培养满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需要的经济与管理专门人才。

学院现有教职工113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43人,博士40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1人,福建省高层次人才1人,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4人,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青年科教人才1人,牛宝体育金凤凰学者2人。

学院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深化产教融合,形成校企、校地协同共生的育人新生态和研究能力突出的教研科研团队。现有国家公园研究中心、低碳经济研究中心2个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及4个市级科研平台、2个省级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充足的办学资源和完备的教育教学条件。

  1. 专业介绍

1.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旅游管理、旅游教育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管理、经济、教育等多学科理论素养,兼具绿色发展理念和人文情怀,沟通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强,专业技能娴熟,能胜任现代接待业数字化运营、生态康养与研学旅行策划管理、旅游职业教育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消费者行为、教育学、心理学、智慧旅游、旅游服务礼仪与训练、酒店管理概论、特色餐饮经营管理、生态旅游学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旅游行政管理、旅游职业教育、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的旅游管理工作,旅行社、景区、研学基地、旅游咨询公司、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主题公园运营管理与企业管理工作,或旅游与休闲行业自主创业。

2.贸易经济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通晓内外贸理论与实务,熟悉现代商业技术,具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适应能力、竞争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工贸、商贸各类企业以及政府相关部门从事商务经营和商务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财政学、会计学、区域市场与区际贸易、贸易史、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实务。

就业方向:能够在国民经济综合管理部门、商业系统、外贸系统、涉外企业、合资企业、金融机构、中等商业职业学校及政府相关部门等,从事商务经营、管理和教学、科研等工作。

3.财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能够熟练地运用财务管理基本理论、方法和技巧,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金融机构等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具有扎实的财务分析和决策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分析、成本会计、财务数据库运用、高级财务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创业学、公司治理、证券投资学、中国税制、智慧财务等。

就业方向:面向行政事业单位,金融组织、会计师事务所、中小企业等,从事会计、投资、理财规划等工作。

4.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现代数字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创新精神,掌握市场营销、数字经济、新媒体运营等基本理论方法,具备营销策划、数据分析与运营等专业技能,能够发现、分析和解决复杂营销实际问题的复合型、应用型数字营销精英人才。

主干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新媒体营销、营销策划、大数据营销。

就业方向:在互联网企业、传统大中型企业中从事营销策划、数据分析、新媒体运营等数字营销工作;在政府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和教育科研机构从事数字经济管理相关工作。

5.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拥有扎实专业基。莆兆ㄒ迪喙丶寄,有较强实践能力,能够从事物流业务运作、物流系统优化及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物流管理人才,是国家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

主干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物流学、供应链管理、管理运筹学、仓储配送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综合实训、企业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及物流相关行政管理等相关工作。

6.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互联网技术和商务信息知识与技能、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和良好知识结构,能从事电子商务技术开发、数据处理与分析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电商概论、C语言程序设计、经济学、管理学、数据库原理、JAVA语言程序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科学导论、网页设计与制作

就业方向:可从事电子商务平台设计、商务数据分析、企业网络营销业务等相关工作。

7.数字经济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现代数字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创新精神,了解数字经济运行的新规律、新特点、新商业模式,掌握经济分析、数据采集、数据管理和数字服务应用等基本理论方法,具备数据分析与运营、数字商业服务等专业技能,能够发现、分析和解决复杂数字经济领域实际问题的复合型、应用型精英人才。

主干课程:经济学、数字经济学、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数字营销。

就业方向:在互联网企业、传统大中型企业中从事金融数据应用分析、数字商业服务等工作;胜任事业单位或政府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数字化治理的辅助决策工作。


牛宝体育 - V2.5.0_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下载